08 June 2009

富有城意的演唱会

30.05.09在本地看了有史以来最最最(to the power of infinity)劲爆的《舞林正传》Aaron Kwok De Show Reel Live in Singapore Concert演唱会。与其说是演唱会,应该是一场令全球华人骄傲的娱乐盛事!声色艺俱全的演出、演而优则舞的Aaron以及那荣获世界金氏纪录的450度旋转舞台已不在话下,最令我深深感受的是整个演出的精细安排、毫无冷场、每个表演者掏心掏肺的演绎、新加坡观众沸腾的情绪与集体回忆的共鸣!如果当晚你没有在现场,是很难从文字中体验出那种感觉的(当然前提必须是,你不排斥演唱会和郭富城,哈哈!)
有别于之前在新加坡所举办的演唱会(应该有5场左右),这次的影响力(在我所认识的歌迷圈子里)最大!如果用测量地震震级的Ritcher Scale 来比喻,这次的震撼指数高达9.9级!这绝对是有迹可寻的,最重要是配合了天时、地利、人和!听我这个‘死硬城迷’ (die-hard fan) 一一道来!

1) 近距离的“风水”(果然“风”光明媚又差点被舞王的口“水”和汗“水”给喷到)位子让我们情绪高昂、心跳加速,尤其是站在不到1米的距离近看他自弹自唱,真的是值回$251的门票!(再多一场也没关系……)

2) “Aaron, Concert讲国语” - 虽然说距离、年龄和高度等不是问题,但是语言的障碍确实对观众的反应和投入感起着影响。这次全场80%以华语与观众交流,果然有‘笑果’,不但把全场逗得笑声连连,我们还不时成为他的语言老师,纠正发音,真的是太有参与感了!(他的华语绝对不像某杂志的黑玫瑰所写的那么考听力,我就是喜欢他半咸不淡的港腔华语,这才有特色嘛!)

3) 这场演唱会唤醒“沉睡已久”的歌迷最初的梦想、最单纯和真切的支持。许多歌迷在观看这场演出后非常感动和激动,就连不是歌迷的朋友也无法忘怀。再加上媒体的正面报道更是不得了!从来没有见过报章杂志如此一面倒地赞扬他的演唱会!标题不是“舞林王者 无人能及”、“舞林至尊 郭富城热力100分”就是“A Spectacular Spectacle”,果然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你的苦工、毅力、求新求变的态度和热忱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4) 当然要提一提主办机构,他们的确很用心地制作和宣传这场演唱会(跟前几次的organizers 相比),也要谢谢我们的联系人hs和其他S4成员帮我们订购这么好的位子!

其实,歌迷是很容易满足的,只要深深地被感动,那种感觉将持续很久很久……。人生中也是如此,能触动人心的事往往历久不衰。我期待下一次的感动,无论是以什么形式……感谢您,我的舞台之神!

2 comments:

v v said...

"歌迷是很容易满足的,只要深深地被感动,那种感觉将持续很久很久……。"

我同意这一点。小小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话,我们就会记得很久。你记得,我记得,他记得。我们的集体记忆,加倍放大,变得无限美丽。

BeLiEvE said...

是的,美丽的回忆需要人、事、物巧妙地结合、拼凑。这回,真的是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