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April 2009

心有林夕



(photos from ee's online album)

2月份跟朋友ee观赏了Yoga 林宥嘉的演唱会,收获满满,除了享受现场的听歌感觉,也带回了不少好歌的回忆如:王菲《开到荼靡》、陈奕迅的歌曲(太多了,忘记歌名)、张国荣《我》、陈小春《我爱的人》等,更是对林宥嘉的《神秘嘉宾》专辑留下深刻印象。觉得他的专辑非常耐听,首首好歌,其中一首《心有林夕》更是引起我的注意。很喜欢歌名(跟“心有灵犀”同音)和副歌的歌词,写出一个词不达意的人多么希望有人能心有灵犀地帮他说出心中的话。也同样感谢林夕这位“词神”通过歌词帮他抒发情感。可惜目前并没有MTV。。。
(前几个月旁听了“中文流行歌词创作”的课程,所以现在听歌时对歌词多了些敏感度,hehe!)

《心有林夕》
作曲:郑楠 填词:蓝小邪

把灿烂的笑 留给镜头记录
完美得让所有人嫉妒
把悲伤的歌 麦克风加速
淘气得让人忘了孤独
还没落幕 已经都麻木
快乐要展示到什么地步

多想有个林夕 躲在心中描述
感情的起伏 和不想掩饰的痛苦
感谢有个林夕 在心中陪我哭
闪光灯亮时我的笑容
才能让旁观者满足


不可以疲倦 也不能够认输
谁又想让所有人佩服
牵手或放手 总有标准态度
来让别人羡慕或祝福
还没开始 已经想谢幕
乐观要表演到什么分数

No comments: